首页» 学团工作» 思想政治教育» 化学化工学院学生组织热议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冰雪健儿的回信

思想政治教育

化学化工学院学生组织热议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冰雪健儿的回信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2-27

  

  2月24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给中国单板滑雪运动员苏翊鸣回信,向他和中国冰雪健儿取得优异成绩表示祝贺,并提出了殷切期望。

  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

翊鸣同学:

  你好!来信收悉。你和中国冰雪健儿在冬奥赛场奋勇拼搏、超越自我,取得了优异成绩。我向你们表示祝贺!为你们点赞!

  你在信中说,出生在一个伟大的国家,成长在一个最好的时代,通过努力实现了自己的梦想,感到很幸运。新时代是追梦者的时代,也是广大青少年成就梦想的时代。希望你们心系祖国,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在奋斗中创造精彩人生,为祖国和人民贡献青春和力量。

  习近平

  2022年2月24日

  我院积极组织学生进行学习交流,进一步体味习近平总书记对于当代青少年的殷切期盼和祝福,并抒发了自己的心得感悟。

  心得感悟

  主席团成员 丁燕萍

  北京冬奥会让我们看到了一代代人的接续奋斗和持之以恒,梦想的力量是伟大的。“少年强则中国强”,“少年雄于地球则国雄于地球”。现在的我们受到全方位的庇护,生活在安逸中,我们要做的是以顽强拼搏的奥运健儿们为榜样,每天都以“积跬步,行万里”的姿态努力学习,刻苦钻研,锻炼身体,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积蓄自己的力量。

  技术支持部 杨欣雨

  生在新时代,享受新时代福音,我们是幸福的一代,见证祖国的飞速发展,享受着飞速发展下的幸福生活。冬奥会展现我国大国风采,年轻运动员们展现我国青年力量。身为时代青年,我们沐浴着春光,在完成自身价值的同时,将自己奉献于国家。习近平总书记对当代青年寄予了深切厚望,我们青年应脚踏实地,努力实现自己的梦想。青年乃国家之力量所在,不忘初心,不负祖国期望,用努力和汗水,浇灌自己的梦想,为祖国未来的画卷添上绚丽的一笔!

  新媒体工作部 曾晓庆

  乳虎可啸谷,吾辈当自强。我们出生在一个伟大的国家,成长在一个最好的时代,享受着国家给予我们的优厚资源,身上承担着国家寄予我们的殷切期望。苏翊鸣等冬奥健儿在冬奥会上的精彩拼搏向我们展示了新一代青年人的激情和活力。爱祖国,为祖国的前途而奋斗,是时代赋予我们的神圣职责,我们理应树立远大理想,心系祖国,超越自我,在这个追梦的时代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坚定跟党走,奋进新时代!

  宣传部 神兴伟

  2月24日,国家主席习近平给中国冰雪健儿回信,在信中提出殷切期望,希望中国冰雪健儿能够心系祖国,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在奋斗中创造精彩人生。我们广大青年学生也在本届冬奥会中学习到了运动员们奋勇争先、努力拼搏的奋斗精神。新时代中国青年向全世界展现了天下情怀、热血担当、蓬勃朝气和奋进姿态,展现了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展现了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群体风貌。这个春天,一起向未来,未来正到来!

  文艺爱好者协会 武继扬

  青春在于奋斗,奋斗的青春最美丽。在冬奥会的赛场上,像苏翊鸣这样的中国运动健儿还有很多。他们一次次让国歌在颁奖典礼上响起,他们顽强拼搏,不懈奋斗的精神值得我们广大青年去学习。学习习近平主席给苏翊鸣的回信和苏翊鸣的奋斗故事,让我明白热爱是最好的老师。年轻人一定要找到、找准自己的目标,付出最大的努力去追求梦想,用努力和汗水浇灌成长。

  易班工作站 孟娟

  新时代青年,是国家的未来,人民的希望。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运动员苏翊鸣的回信,我深切感受到了国家对我们的殷切希望。确实,像总书记在信中说的那样“新时代是追梦者的时代,也是广大青少年成就梦想的时代。希望你们心系祖国,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在奋斗中创造精彩人生,为祖国和人民贡献青春和力量。”我们要通过奋斗创造精彩人生!

  作为新一代年轻人,我们需要更加坚定地将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之中,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斗者、奉献者,谱写无愧时代的青春之歌,铸就精彩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