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团工作» 思想政治教育» 化学化工学院少数民族学生餐厅沙龙活动

思想政治教育

化学化工学院少数民族学生餐厅沙龙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0-18



【化工】举办“民族团结,共话和谐”餐厅沙龙活动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加强与少数民族学生的沟通和交流,加强民族团结,构建和谐校园,1016日,化学化工学院院于翰苑餐厅举办少数民族学生餐厅沙龙活动本次活动由化学化工学院辅导员赵艳敏老师主持召开,学院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代表参加此次活动

C:\Users\ADMINI~1\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338c27bce860b45fa364a36b80f7d6f.jpg

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国家的民族政策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同时还就如何认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提出殷切期望。她强调,中国共产党对全国各民族的发展始终挂在心上,全体同学要认识到国家的繁荣富强民族复兴,根源在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全面深化改革。青年学子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勇于担起民族复兴使命,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气,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赵老师在谈话中对同学们提出几点要求:一是希望同学们不断增强民族团结意识,在学习生活上要相互理解、相互包容、相互尊重、相互帮助、共同成长;二是要维护好校园秩序,遵守校纪校规;三是希望同学们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努力学习,增长才干,为今后更好地服务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建设和振兴打下坚实的基础。与会同学们敞开心扉,交流了自己在校学习、生活情况,结合实际提出了在学习生活中遇到的困难、问题以及对学校相关工作的意见建议。

此次活动顺利召开,有利于化学化工学院进一步深入了解少数民族学生的学习、生活情况,为有针对性的开展相关工作、进一步提高少数民族学生教育管理工作水平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