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团工作» 思想政治教育» 化学化工学院组织社团学生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思想政治教育

化学化工学院组织社团学生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2-06

学习新思想,争做新青年。为加强我院各社团思想建设、促进各社团之间相互交流,加强社团凝聚力、战斗力,使社团更加科学规范、健康有序地开展活动。1031日,我院于4A101组织社团学生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感受新思想,争做新青年。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一百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高度评价了辛亥革命的历史功绩和重大意义,回顾总结了中国共产党继承孙中山先生革命事业、团结带领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刻阐述了辛亥革命110年来的历史启示。习近平总书记将辛亥革命历史与当今时代形势结合,郑重宣示了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和九二共识、坚决遏制台独分裂活动、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实现祖国完全统一的坚强决心与坚定意志。

大家通过观看视频讲话视频,畅谈感受体会,深刻领会110年来的风风雨雨、历史变迁,同学们感慨于那个激情燃烧的年代,愤懑于羸弱之中国遭受列强的百般屈辱,无奈于清政府的腐败无能,热血于先驱们的无私忘我,自豪于中华民族的自强不息。秦协表示回顾过去,中国人民为民族独立、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祖国统一而不懈奋斗的历程使我们深刻体会到百年盛世的来之不易,我们不会忘记在革命中英勇奋斗和壮烈牺牲的志士们,辛亥革命永远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程上一座巍然屹立的里程碑!

耿传慧说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已是跃出东方地平线的一轮绚丽的红日,这轮红日是注定要高高升起来的,中国已成为了综合国力强盛的大国,我们为我们正在进行的事业而自豪,更为即将到来的明天而意气风发。我们要继续发扬孙中山先生等辛亥革命先驱的伟大精神,为祖国统一和繁荣昌盛努力拼搏,贡献自己的力量!

感时代变局,担时代大任。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有利于加强社团学生干部的思想建设,增强社团学生干部的民族自信心与自豪感,更有利于进一步激发社团全体成员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的坚强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