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团工作» 思想政治教育» 化学化工学院举办“铭记抗美援朝历史,传承爱国主义精神”星火影院活动

思想政治教育

化学化工学院举办“铭记抗美援朝历史,传承爱国主义精神”星火影院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2-06

百万雄师过大江,保家卫国气昂昂。为铭记抗美援朝历史,纪念抗美援朝第71周年,传承爱国主义精神,培养大学生不畏困难、迎难而上的精神,1024日,化学化工学院于校团委青年之家举办“铭记抗美援朝历史,传承爱国主义精神”星火影院活动。此次活动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邓广担任主讲嘉宾,聊城大学300余名学生参加。

铭记历史,缅怀先烈。此次活动由讲解抗美援朝历史和影片放映两部分组成。活动伊始,邓广老师从朝鲜战争发生对于中国的影响引入,深层剖析中国出兵援朝决定的重要意义,他表示抗美援朝,既是从中国的安全出发,又是从拯救朝鲜于危难之际的需要考虑,着眼维护亚洲和世界和平,同时,邓广老师指出,抗美援朝战争中更加可贵的、值得我们所铭记的是志愿军的英勇善战,不畏艰难困苦、始终保持高昂士气的革命乐观主义精神,最后,他呼吁同学们要致敬这群“最可爱的人”,永续传承慷慨奉献自己的革命忠诚精神。接着,播放影片《英雄儿女》,这部优秀的军事题材影片描写了广大志愿军战士流血奋斗的场景,并借助亲情、友情来烘托气氛、展开故事,硝烟弥漫的高地,面对漫山遍野往上爬来的敌军,志愿军战士王成怒目圆睁,对着报话机,大声呼喊:“为了祖国,向我开炮”,接着大炮齐射,滚滚浓烟,轰鸣的炮声是为英雄唱的赞歌,在座的同学们无不为之震撼,红了眼眶。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要向英雄努力看齐。

本次观影活动以重温经典的形式,追忆艰苦卓绝的抗美援朝战争,弘扬烈士先辈的精神谱系,不仅有利于激发同学们爱党爱国热情、增强同学们的民族自信心和荣誉感,更有利于激励同学们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