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团工作» 宿舍管理» 化学化工学院举办“消防器材操作普及”活动

宿舍管理

化学化工学院举办“消防器材操作普及”活动

作者:李衍昌 王怡佳 王晨浩 发布时间:2022-11-18

  

  消防常识永不忘,遇到火情不惊慌。为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帮助同学们学习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提高同学们的消防安全意识,11月17日,化学化工学院于东校区4#C103举办“消防器材操作普及”活动。本次活动由聊城大学安全保卫处消防管理中心工作人员秦正良、刘子亭等进行现场指导。

  普及消防知识,增强防火观念。活动伊始,刘子亭结合近年来实验室安全事故案例,分析了事故发生的原因,着重强调了做好实验室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并通过详细讲解消防逃生知识以及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帮助同学们掌握基本的消防安全知识。秦正良向大家模拟演示了消防灭火器的操作技术要领,即“一勾、二拉、三瞄准”,并邀请在场同学进行消防灭火器的模拟使用,对同学们在操作过程中出现的错误行为进行纠正,同学们在老师的指导下握住胶管对准火焰根部,拉出拉环后匀速扫过,顺利扑灭了模拟火焰。现场老师呼吁同学们掌握消防知识,在今后敲响消防安全警钟,注重消防安全问题。

  消防宣传进校园,平安相伴你我他。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加深了同学们对消防器材的认识,掌握了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而且提高了同学们在处理突发事件过程中的应变能力、协调配合能力和自救能力,进一步营造了化学化工学院关注消防、学习消防、参与消防的良好氛围,为创建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奠下坚实的基础。

上一篇: 化学化工学院举办“逃生之门”消防演练
下一篇: 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