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团工作» 宿舍管理» 化学化工学院举办“用心筑巢,用爱筑家”舍长论坛

宿舍管理

化学化工学院举办“用心筑巢,用爱筑家”舍长论坛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1-07

搭建心灵家园,共创和谐宿舍。为加强化学化工学院宿舍管理,打造良好的宿舍环境,营造更舒适的宿舍氛围,11月6日,化学化工学院于4C#201举办“用心筑巢,用爱筑家”舍长论坛。论坛由化学化工学院辅导员孙忠月老师主讲主讲。

以规矩定方圆,以温情显人性。孙老师由“人性温暖的宿舍”这一话题引出对宿舍的管理不是人性化放纵而是制度化规范,着重强调了安全与卫生问题。在安全方面,她提出学生人身安全、夜不归宿等问题,强调同学们一定要增强自我保护意识,遵守学校的制度规定,并号召同学们强化责任意识,不仅要细化宿舍管理,更要提升宿舍安全意识,出现人身安全问题要及时上报。对于人走未断电、使用违规电器、冬天暖气片处堆放杂物、宿舍内吸烟等存在安全隐患的行为一经发现将严肃处理;在卫生方面,孙老师表示从个人卫生、宿舍卫生到公共区域卫生,每一部分都要认真对待,并说明卫生的打扫要更加规范化、合理化。最后,号召同学们要从态度上认同宿舍管理制度,只有遵守纪律,养成良好的习惯,终将受益匪浅。在互动提问环节,舍长们积极反映自己及舍友所遇到的“书桌空间利用”、“午休纪律”等问题,孙老师耐心为其解答,提出了“统一摆放标准”、“下发关于吹风机使用时间的通知”等解决方案。此次交流会在同学们的阵阵掌声中落下帷幕。

用心筑一个巢,用爱筑一个家。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使舍长对宿舍的管理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加强同学们的纪律观念和安全意识,而且为化学化工学院打造良好的宿舍环境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也对培养和提高化学化工学院宿舍文化起到了积极作用。

 

 

 

上一篇: 没有了
下一篇: 化学化工学院开展宿舍安全大排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