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团工作» 科技创新» 化学化工学院举办“挑战杯训练营”主题讲座

科技创新

化学化工学院举办“挑战杯训练营”主题讲座

作者:李衍昌 王怡佳 周珊 发布时间:2022-10-27

  

  科技引领时代发展,创新奏响时代强音。为引导和激励大学生刻苦钻研、勇于创新,以赛促学,提升新时代大学生创新、创意、创造、创业的意识和能力,启发大学生创新潜能和创业活力,提升大学生科学素养,10月27日,化学化工学院于4#C105举办“挑战杯训练营” 主题讲座活动。本次活动由杨冰川主讲。

  杨冰川以“我与挑战杯这几年”为题,从比赛故事、流程介绍和案例分析三个方面深入浅出地向同学们讲解关于挑战杯比赛“是什么、为什么、怎么做”的相关问题。首先,杨冰川从自己的工作与学习经历出发,着重向大家讲解了参赛历程与参赛技巧,并说明了“小挑”与“大挑”的区别。接着,杨冰川通过展示历届同学们的获奖情况并结合自身经历,向同学们讲解了参加挑战杯对大学生个人成长的重要意义,他指出,参加挑战杯比赛不仅能够增强同学们的专业能力,还能提高同学们的心态素质。最后,杨冰川向同学们提出了“提高自己的观察力、思考力、决策力、影响力、组织力、执行力”的建议,并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科研实验、注重个人创新能力的培养。

  走向科创,挑战自我。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增强了同学们对“挑战杯”的认识,激发了同学们的创新创业热情,而且引导了同学们积极参与“挑战杯”项目,进一步促进化学化工学院学术科技竞赛活动的蓬勃发展,营造了化学化工学院创新创业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