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团工作» 科技创新» 化学化工学院举办“挑战杯”科创故事分享会活动

科技创新

化学化工学院举办“挑战杯”科创故事分享会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2-06

融合德智勇勤,创新其乐无穷。为响应国家鼓励创新的号召,营造良好的创新氛围,引导大学生对未知领域的探索,寻找独创性的解决问题的方法,10月14日,我院于4C#201举办“挑战杯”科创故事分享会。

世界因创新改变,梦想从科研起飞。传媒技术学院王瑾同学为同学们系统介绍了“挑战杯”“互联网+”赛事的报名程序和参赛要求,并结合自身实践活动及参赛经验,强调在活动中培养创新意识、在生活中发现和思考的重要性,阐释了各类创新创业大赛对于提高大学生综合素质的重要作用,鼓励同学们一定充分利用课余时间,从低年级开始早准备,重积累。王瑾同学表示“只有热爱为始,实践奉献,运用技能,才能促进自身和社会发展”。

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的荣伟鑫同学结合个人建模和3D打印产品及团队调研课题“分布式光伏发电设施村镇推广”从调研背景到积极解决实践考察中发现的“各地方推广不均衡”、“设备对环境要求高”等具体问题,详细介绍了各类赛事对参赛作品的要求,并诠释了“只有越努力,才能越幸运”的深刻感悟和体会。

计算机学院王潇洋同学结合自身实际与大家分享了创新方法及参赛经验,强调创新创业的重要意义在于提高自身能力,并提出有信心、早准备、制定可行的计划目标、创建有凝聚力的团队等建设性意见。

现场同学在一个个生动的创新故事及真切的挑战经历中感受创新者们不畏艰难挑战自我的勇气,系统了解了各类创新创业比赛形式、内容、要求及注意事项,激发了低年级同学勇于创新实践的高涨热情和浓厚兴趣。

在提问环节,面对大家提出的各种问题,三位同学都一一耐心解答,幽默风趣的语言将同学们的热情逐渐点燃,接连不断的提问、精彩纷呈的解答引起观众们的阵阵掌声,将现场的气氛推向高潮,最后,他们向在座的观众发出呼吁:“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就应当积极参加各类比赛,将理论付诸实践,敢于创新,敢于挑战。”此次活动在同学们激烈的探讨中落下帷幕。

创新孵化理想,科创成就未来。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有利于激发同学们的创新意识、增强创新动力,展现聊城大学学子尚学奋进、求实创新的良好风貌,更有利于帮助同学们培养刻苦钻研、敢于创新的精神,进一步明晰未来科研目标,为更好地参加创新创业比赛奠定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