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团工作» 科技创新» 化学化工学院举办“挑战杯”科创故事分享会

科技创新

化学化工学院举办“挑战杯”科创故事分享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2-06

弘扬科创精神,聆听前者感言。为响应国家鼓励创新的号召,营造良好的创新氛围,增强当代大学生的创新意识和科技创新能力,提高其科学文化素养。10月30日,我院于4C205举办“挑战杯”科创故事分享会。

 

走进科创征程,分享智慧故事。来自我院的陈燕同学从其课题的研究背景入手,讲述太阳能和氢能是未来构建碳中和社会的制高点之一,阐释了“构筑高效、稳定、低廉的分解水制氢催化剂”的主要内容,并向同学们展示其团队的研究成果。她表示“科研不仅考验负责人的能力和责任,而且需要团队的合作与协调,在科研的道路上每个人都要坚持、自律”。

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的李依帆同学从其团队的“设计创新让非遗焕发新活力——精准助力传承人脱贫”课题及与“挑战杯”的故事两个方面展开宣讲,李依帆同学首先带领大家了解其团队研究方向并分析对策,提出“文创设计”、“影像记录非物质文化遗产”、“通过互联网直播和公众号运营宣传推广”、“线上线下同步销售”的解决方案,并展示其团队实践成果。接着,李依帆同学分享了参加“挑战杯”大赛的历程和遇到的“一开始销量低”、“创新思路匮乏”等问题,强调成员之间相互陪伴、相互支持才能克服重重困难。

现场同学在她们的挑战经历中感受到创新的不易与创新者迎难而上的勇气,激发了对创新实践的浓厚兴趣。在提问环节,两位宣讲人耐心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并向在坐的同学发出呼吁“新时代大学生要积极参加创新比赛,有无畏艰难的勇气,敢于创新,敢于实践。”此次故事分享会在观众的阵阵掌声中落下帷幕。

科技融入梦想,创新点亮未来。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有利于激发同学们的创新意识,提高我院学子创新创业的热情,更有利于提高同学们挑战自我的信心,营造更加浓郁的学术氛围,为更好地参加创新创业比赛奠定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