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团工作» 科技创新» 【诗情化意·活动】化学化工学院举办“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校内选拔赛院赛

科技创新

【诗情化意·活动】化学化工学院举办“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校内选拔赛院赛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2-06

为进一步鼓励和引导我校大学生积极参与科技创新活动,培养创新意识,启迪创新思维,提升创新能力。11月30日,我院于4号楼A区举办“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校内选拔赛院赛,本次活动邀请我院副教授孔祥晋、曲孔岗担任评委,辅导员李洪刚、陈梦圆老师参与指导,我院共有六个团队参赛。

坚持艰苦创业,弘扬创新精神。此次比赛意在为校级选拔赛做好优秀作品的选拔,共有6个团队参与,每个项目五分钟的答辩时间,三分钟问辩时间,每组结束后由评委老师进行点评。

研究生一年级曹国慧所在团队,提出基于血糖仪敏感检测多种生物分子,破除大家对血糖仪只能测量血糖的认知,打破传统,积极创新,获得评委们的一致好评。

本科生四年级李晓肖与本科生二年级耿传慧所在团队,提出育路同行——多模态教育教学实践,从团队介绍、市场分析、项目成就和发展计划展开介绍,充分体现团队致力关注特殊群体儿童的日常生活、个人发展及心理健康,助力孩子们成长发展的组织理念。

研究生二年级范迎霄所在团队,提出光伏大数据,以全新的视角充分挖掘大数据在太阳电池领域的巨大优势,推动两大领域的交叉创新与集成创新

研究生二年级张金荣所在团队,提出新型三维多孔金属木质纳米复合材料的构筑及其对工业废水污性能的研究,充分体现出利用木材的特性与微纳米技术开展净化工业污水的可行性与重要性,深刻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

本科生四年级张震与本科生三年级邢月栋所在团队,提出“Thriving"青年学生素质拓展活动信息服务平台,积极迎合当前我国大力发展素质教育的现状,更好地促进教育现代化与多元化。

本科生三年级王晨所在团队,提出太阳能—氢能材料先导团队,理念新颖,赢得在座评委老师和学生们的阵阵掌声。

 

比赛的最后,李洪刚老师对比赛进行了总结,希望选手们可以锲而不舍地参与科学研究项目,鼓励同学们积极投身科技创新实践、树立创新意识、培养创新能力、增强创新本领,争做研究型人才和创新型人才。

走向科创,挑战自我。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有利于引导同学们树立实事求是、刻苦钻研、敢想敢做、勇于创新的科研意识,有利于激发青年大学生创新精神,培育创业意识,更进一步深化我院就业创业教育,有利于培养和提升广大青年学生的创造精神、创新意识和创业能力,帮助更多学生通过创新创业的实际行动为实现中国梦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