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团工作» 教育管理» 化学化工学院举办“‘创未来’文化论坛—学术报告会”

教育管理

化学化工学院举办“‘创未来’文化论坛—学术报告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1-15

11月3日,“‘创未来’文化论坛—学术报告会”在4B214举行。聊城大学化学化工学院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山东高等学校优秀科研成果奖、聊城大学自然科学一等奖等奖励获得者孔祥晋做客本次报告会,为同学们作了题为《生物质平台分子定向催化转化》的精彩报告。化学化工学院2018级、2019级部分学生参加此次报告会。

A.jpg

报告会上,孔祥晋教授由自身的经历以及所从事的研究引出演讲主题,生动的描述了自己的工作经历以及研究生活。随后,孔祥晋教授深入的向同学们介绍了生物催化技术。他讲到,生物催化技术是当今国际科技发展的热点,将会继信息技术后引领新一轮的全球科技改革。此后,孔祥晋教授结合他的实验成果为同学们细致的讲解了生物质平台分子定向催化转化是如何进行的、生物催化反应的特征、生物催化快速定向改造等技术,详细分析了国内外生物催化技术的发展形势,分析了我国生物催化产业的现状、前景。孔教授从基础理论到实际应用、从微观到宏观进行详细阐述,语言风趣幽默,浅显易懂,让人受益匪浅;让学院学生对生物催化的前沿知识和最新发展状况有了新的认识,激发了学生开展学术研究的热情,营造了良好的学术研究氛围。

孔祥晋教授用丰富的科研经历和人生阅历为在场学生带来了一场思维风暴,渊博的学识与透彻的学术见解赢得了同学们钦佩,同学们纷纷表示会遵循孔教授的谆谆教诲,学好理论知识的同时,努力培养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在快乐中学习,在幸福中成长。

B.jpg

  孔祥晋教授,获得博士学位,硕士研究生导师,主要是从事精细化学品绿色合成、生物质催化转化相关研究工作,主持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课题多项,在 Fuel、ChemCatChem等期刊发表 SCI论文 30余篇,科研成果获山东高等学校优秀科研成果奖、聊城大学自然科学一等奖等奖励 5项,参与完成省教改项目 1项,获省级教学成果奖 1项,主持聊城大学实验技术改革项目 3项,不仅如此,孔祥晋教授还曾获聊城大学优秀共产党员、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先进个人,山东省大学生化工过程实验技能竞赛优秀指导教师奖等荣誉称号。(宣传部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