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团工作» 共青团工作» 化学化工学院举办团支部述职大会

共青团工作

化学化工学院举办团支部述职大会

作者:张瀛月 陈玉滢 赵鑫悦 发布时间:2022-12-17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加强团的组织建设,彰显团支部的政治功能和社会功能,增强各团组织的凝聚力与战斗力,广泛提高各团员学生的思想政治觉悟,促进团支部的工作顺利开展,12月17日,化学化工学院于线上举办团支部述职大会。本次大会由化学化工学院团委书记刘丽霞,辅导员赵艳敏、陈梦圆担任评委,2020级、2021级、2022级各班团支部书记参加。

  大会进行过程中,各团支部书记结合各班实际情况及工作现状,重点围绕班级建设、团员管理、组织生活、制度落实、作用发挥五个方面进行述职报告。各团支部紧跟学院团委的领导,充分发挥团支部团结凝聚青年的战斗堡垒作用,以党的二十大为契机,以学习宣传党的百年奋斗历史和成就为中心,坚持贯彻落实“三会两制一课”制度,系统全面地完成学院团委安排的任务。各团支部干部充分发挥组织领导作用,对过去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加以反思,并对本团支部未来的工作进行规划展望,真正践行全心全意为同学们服务的宗旨。

  刘丽霞对本次述职大会进行总结点评,充分肯定各支部取得的成绩,同时向大家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各团支部干部要端正工作态度,切实加强班团一体化建设,统一协调好班团的各项工作;二是各团支部班子要提高政治站位,注重思想引领,认真学习党团的指导思想和重要会议精神,引导团员青年切实履行青年大学习等思政学习的基本义务;三是明确团支部工作内容和发展目标,规划做好团支部三力一度提升的工作计划,引导广大团员认真学习、积极参与科创竞赛、社会实践、志愿服务,建设更多学风好、创新氛围好、大局贡献度高的特色团支部品牌,争优创优树标杆树旗帜。

  述职交答卷,聚力谋新篇。本次会议的成功举办,不仅展现了各班团支部积极进取的精神风貌,为各团支部提供了相互学习、相互借鉴的平台,有效促进了各班团支部之间的工作交流,而且有利于推动各团支部的工作更加有序、高效地开展,进一步发挥好基层支部凝聚青年、服务青年的任务和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