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团工作» 共青团工作» 我院团队荣获2018年“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专项赛铜奖

共青团工作

我院团队荣获2018年“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专项赛铜奖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6-06

7月12日至15日,由共青团中央、教育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中国科协、全国学联、浙江省人民政府主办的2018年“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专项赛在浙江省金华市举行。我院的净芯环保项目在此次大赛中喜获全国铜奖,为我校参加创新创业系列大赛征程中再添灿烂一笔。

本次大赛分为MBA专项赛和网络信息经济专项赛,来自全国27个省、直辖市、自治区的143所高校共计200个项目参加终审决赛,由来自国内著名专家学者、成功企业家、职业经理人、创业导师、创投机构代表、金融专业人才等45名评委组成的专项赛全国评委会负责决赛的项目评审工作,通过书面评审、现场答辩、公开展示、会议合议等环节确定最终奖项,设金、银、铜奖及优秀奖。我校化学化工学院的净芯环保项目在网络信息经济专项赛中脱颖而出,获得铜奖。该项目是由我校杨冰川老师悉心指导、化学化工学院2015级刘港、龙昱、宋雨晴三位同学联合组建成立的一家利用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等网络信息技术经营污水处理装置及设备的环保公司,公司所生产的电催化污水处理设备不仅具有较强的污水处理能力,而且还具备环境监测、水质监测及自动化污水处理控制的能力,可以达到比较高的色度去除率,大大提高废水污水的生物降解性,现已申请获得国家专利16项,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目前,该工艺已经通过胜利油田中试,排放达到1级A标准,华中正大污水处理项目正在进行工程应用,3年内预期带来直接经济价值千万元。

校团委高度重视本次“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积极组织开展了校级竞赛培育活动,致力于学生创新创业意识与能力的培养,坚持以赛促学,将比赛作为提高创新能力、促进思维交流的良好平台,让我校学子面向科技建设的主战场,从而将专业知识与社会热点相结合、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并运用到社会生产的各个领域,不断迸发出创新实践的火花,显现出创新的活力与激情,为促进我校产研学结合注入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