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团工作» 国防教育» 化学化工学院举办国防教育知识竞赛答题活动

国防教育

化学化工学院举办国防教育知识竞赛答题活动

作者:张露月 发布时间:2022-10-06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民国防教育的重要论述,向学生推广普及国防教育知识,提升学生国防教育意识,106日,化学化工学院于4#C2034#C205举办国防教育知识竞赛答题活动,化学化工学院2022级全体新生参与本次活动。

此次答题紧紧围绕着国防教育知识展开,内容囊括了理论教育、常识教育、历史教育、法制教育和形势教育,依托“大众日报”公众号平台,设立模拟答题和正式答题模块,采取模拟答题不限次数、正式答题每周两次机会、“闯关达人”进入决赛等模式,以此保障参与者能够全面且深刻地学习国防教育知识,同时激发参与者的参赛兴趣。活动进行中,负责人提前让同学们在模拟答题模块集中学习、反复练习,使同学们更深刻地学习掌握国防教育知识,熟悉答题模式

本次活动的成功进行,不仅考察了新生对国防知识的了解程度,进一步强化了同学们的国防意识,而且激发了同学们学习国防军事知识的热情,同时也增强了同学们捍卫祖国安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