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团工作» 国防教育» 化学化工学院组织学生观看“担当时代大任,青春献给祖国”国防宣讲

国防教育

化学化工学院组织学生观看“担当时代大任,青春献给祖国”国防宣讲

作者:丁宏宇 裴旭锦 周珊 发布时间:2022-04-11

勇肩时代重任,展现青春力量。为了响应党和国家号召,响应新时代国防需求,帮助同学们更好地了解军营生活,引导青年大学生激扬爱国之情,激励报国之志,激发时代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410日,化学化工学院于东校区4A#101观看担当时代大任,青春献给祖国国防宣讲活动,本次活动特别邀请刘宸担任主讲嘉宾。

宣讲中,刘宸通过视频讲解的方式让大家了解和认识军旅生活,以参军梦为切入点,向同学们娓娓道来自己的军旅生涯,从大学期间应征入伍,在西北的大漠黄沙中磨砺,到在万名候选者脱颖而出,参加“军事奥运会”勇夺三金,再到成为四川省近几年大学生士兵中唯一的一等功获得者,入选全国“最美大学生”,是他的意志和坚持陪他度过艰难的训练时光,也陪他享受夺冠时的无上荣光。刘宸分享到,自己入伍后被首长批准调到侦查连时的回信情真意切、催人奋进,自己至今仍感谢他的知遇之恩,也以实际行动证明了自己,没有辜负上级领导的厚望,成为了一名真正优秀的军人;退伍后,自己仍然保持在军队的优良作风,积极主动参加学校征兵、训练民兵、国防宣传,乐于把在部队的经历和体验分享给同学们。宣讲最后,刘宸就如何正确面临困难及疫情紧张负面情绪等问题进行解答,并呼吁广大青年学生要树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读书的崇高理想,不断提升自己的精神境界和道德修养。

青春因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有利于同学们树立正确的价值观,而且使同学们更加了解军旅生活,激发了大家参军、投身国防建设的热情,为扩大征兵宣传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