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团工作» 国防教育» 【诗情化意·军训】先进个人军训心得来喽~(上)

国防教育

【诗情化意·军训】先进个人军训心得来喽~(上)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2-06

  

十几天的军训是短暂的,但它给我留下的美好回忆却是永恒的。回到家休息了几天,依然保持着军训期间良好的作息时间。忽然觉得,军训如梦,匆匆地来,又在我没有细细品味那份感觉的时候悄然而逝,几天的疲劳在肩头隐隐告诉我,已经结束了。很累,而且有酸酸的感觉。教官走了,走的那么匆匆,却留给我深刻的回忆。阳光照进来,落在堆在角落的军训服上,军训的记忆一股脑全翻了出来。

  有位哲人曾经说过:无法回味的感觉才是最美妙的。对于军训,有些感受真的不能言传,只能在淙淙的意会中回味。那味道就如品一味很浓郁的茶,只有尝过的人才能知道其中的芳甜。

  说来惭愧,爱上军训,竟然是在它接近尾声之时。军训结束了,我却埋怨它过得太快了,正如一个学着喝酒的人一样,开始喝时是苦的,等他学会喝时却被宣告:没酒了。这不是一种悲哀?回头望去,军训操场上依旧尘土飞扬。那里,有我们的苦与乐,有我们的泪与笑,回荡着我们的歌声。每一片土地上都洒下了我们的汗水,我们的付出,同时也在收获着。

  军训过了,它给我们的挑战也过了,然而真正的较量还没开始。大学比军训更加残酷,然而我相信,在今后的日子里,我们不会畏惧,定会一路披荆斩棘,所向披靡!军训让我们脱胎换骨,给我们足够的力量,让一个个在温室的花朵有信心去独立迎接大学生活中的大风大浪!

  军训开始是忐忑不安的,然而当我见到耐心体贴的教官和老师时,瞬间烟消云散,也正是有了她们的陪伴,军训采访能苦中作乐,累中有甜。通过军训,我们在站军姿中学会坚韧不拔,我们在蹲姿中感受纪律和荣誉感,在拉歌中体会青春的美好与温暖。近半月的军训,说来不短,可细想来确实转瞬。在这半个月中,我们感受到了军人的自律,服从命令,听从指挥,这样我们在学习生活中能够保持慎独,在有限的时间内提高自己的学习效率,增强自己的身体素质,也对我们的本职工作大有意义。

  军训,不仅是学校为了提高我们学习效率、改变生活不良习惯的一门必修课,更是国家为了提高青年素质,增强国家实力的重要方式。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

 

  虽然此次军训只有短短十四天,但是丰富多彩的军训生活不但使我获得了肉体上的锻炼,而且还获得了精神上的升华。身处和平年代的我们,很难体会到什么才叫做“艰苦卓绝”,通过严格的军事训练,我懂得了什么叫做坚忍,懂得了永远不要向困难妥协,懂得了“流血流汗不流泪,掉皮掉肉不掉队”的斗争精神。同时,连长和副连长的一言一行也深深地影响了我,使我意识到自己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大学生所承担的责任,也正是在他们的影响下,我养成了勇于吃苦、勇于磨炼的良好精神风貌,筑牢了爱党爱国思想根基。

  两周的准军人生活,留给我的是剪不断的军旅情结,是深深刻入骨子里的军人之魂——责任,荣誉,国家。

  没有播种,何来收获;没有辛苦,何来成功;没有磨难,何来荣耀;没有挫折,何来辉煌。军训中虽苦亦甜,虽累亦美。我有幸被选入科目连,在训练中,我明白了做事要有一往无前的冲劲,就像倒功的一个小技巧——越敢越不会受伤。不论是在学习上还是在工作上,既然决定去做就不要畏手畏脚,坚定自我,努力去做才更有可能成功。在正步训练中,我明白了在一个团队里不能只顾自己,而是要兼顾他人,做好团队配合。

  坚持就是能耐,努力便能胜利。军训虽然只有短暂的十几天,但我在其中受到了教育,锻炼了身体,增强了意志力。军训结束了,但军训中的收获不会随之烟消云散。在以后的生活中,我会用军训精神度过,用知识报效祖国!

  苏轼有句话:“古之立大事者,不惟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坚忍不拔之志。”这句话意思是成功的大门从来都是向意志坚强的人敞开的,甚至可以说是只向意志坚强的人敞开。军训是我们大学生活的前奏,在走进大学生活之前,我们都要接受军训的考验和历练,军训给我们带来的不止是站军姿的煎熬与烈日的炽热,还有同学间的感情和团队的精神,所以说军训是我们每个大学生的必修课,也可能是我们大学生生活最难忘的一课。

  古人说“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苦,饿其体肤”。立正、稍息、下蹲、摆臂、踏步这些基本动作要我们反复地做着,这些动作平常看起来非常简单的,而现在做起来却没那么容易了,教官对动作的准确性要求的非常严格,对学员们也充满很高的期望。不积滴水,无以成江海。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我会继续严格要求自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在这次军训中,有哭、有笑,我真的学到了很多,烈日晒黑了我们的皮肤,却使我们滚烫的心变得更加坚强,汗水浸湿了我们的衣服,却留下了许多的难以言表的东西,相信每个参加过军训的同学都会产生一种特殊的感情,没有更多的言语,因为再多的言语也表达不出我们内心对军训的深刻的感情。

  在军训期间,我懂得了纪律,就应该要遵守纪律,不能做出违反纪律的事情,如果违反了就要罚,还要站如松,坐如钟。但我更感受到了同学之间的团结友爱,互帮互助,我也学会了自我关爱。军训时最有趣的是队与队的拉歌,以及不同连队之间的歌舞表演,不管我们有多累,到那时,我们的热情就涌了出来。

  军训结束了,那一抹记忆还留在心里,永远不能忘记。

  军训是一个成长的阶梯,军训是一个人生难忘的阶段。铿锵玫瑰,飒爽英姿。军事训练虽苦,但正如孟子所说,只有“先苦其心志”,方能“曾益起所不能”,只有经过“苦”的洗涤,才能显示出我们的“飒爽英姿”。

  立正、稍息、下蹲、摆臂、踏步这些基本动作要我们反复地做着,这些动作平常看起来十分简单的,而此刻做起来却没那容易了,教官对动作的准确性要求的十分严格,在军训时,偶尔一个动作,一个人没有做好,教官就接二连三的强化训练,直到我们动作协调一致,并贴合标准。这需要我们树立一种团队精神,如果你一人做得不好,就是整个连没有做好。训练的每一个动作,都让我深深地体会到了团结的力量,以及团队精神的重要。

  人是在不断的磨练中长大的,感谢军训这门必修课,让我成为了更好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