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团工作» 国防教育» 【诗情化意·军训】先进个人军训心得来喽~(下)

国防教育

【诗情化意·军训】先进个人军训心得来喽~(下)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2-06

  

  为期两周的军训逐渐远去,相信同学们也已投入到新征程中。在此次军训中,有着许多优秀的身影,他们在认真训练的同时,积极参与各类活动,荣获了先进个人的称号,让我们一起来看看他们的心得感悟吧!

  军训时光流逝得很快,转眼间为期半个月的军训就走到了尾声。十几天的训练,我们已经不再是刚来到学校时局促不安、无所适从的样子;我们不在独立于团体之外,不再是孤单的个体;我们真正理解了团队意识、集体荣誉感。也渐渐懂得了身为当代青年肩上的担当。

  虽然很辛苦,但如果国家有需要,我们会奋不顾身地选择这种滚烫的人生。军训总结大会上,当一个个方方整整的方队迈着整齐划一的步伐,喊着响亮的口号,接受学校与教官的检阅时,那汗洒操场的少年们早已丢掉了娇弱与懒散,取之而代的是坚毅的目光和有力的挥动。想着前方,不断行进。而这不出意外的话,大抵是我们最接近军人的时刻了。

  十多天的军训时光转瞬即逝,眨眼间,已经到了尾声。在军训中,有苦亦有甜,军训不仅仅是对我们身体上的考验,更是对我们意志的考验,通过军训,我提升了自己,将自己当做成一名真正的军人,严于律己。我有幸选到倒功科目连。在那里,我又遇到了一批新“战友”,在科目连,只有更加刻苦、更加专注,正是如此,我也再次提升了自我,再次感到了团结的力量,一天又一天,皮肤已经晒黑、嗓子已经喊哑,但是我的意志却一天又一天的坚定!

  军训时光已悄悄流逝,军训不仅磨炼了我的意志,更是将吃苦耐劳的精神植入了我的内心,教官、同学、正步、倒功以及军训时的点点滴滴都将在我的脑海中转换为大学生活最美好的回忆之一!

  军训是新生入学的第一课,是一堂综合素质的提高课。这次军训,得到了训练营部队的大力支持,他们派出了一些优秀的教官,每天都准时精神抖擞地出现在我们同学的面前。他们展现了新时代军人的风采,也用自己的行动无声地教育着每一位同学。这一次的军训有着更特殊的意义,通过军训,我们进一步强化了国防意识,增强了爱国热情。军训就像一条鞭子,时刻鞭策着我们前进;军训又像一把尺子,时刻规范着我们的行为;军训更像一盆火炬,时刻照耀着我们的前方。军训,让同学们普遍增强了体质,磨练了意志,培养了团结协作的精神,形成了良好的纪律观念,增进了师生之间的了解和情感的沟通,为较快地形成一种积极向上的良好班风和班级凝聚力奠定了基础。

  军训生活结束了,其中有很多坎坷,也有很多惊喜,当我们迈着矫健的步伐,喊着响亮的口号,那坚定的目光足以震慑一切,一路走来,这是我们成长的轨迹,也是我们收获的果实。

  14天的军训虽然结束了,但留给我们的是永远美好的回忆,是严格的组织纪律性和不怕苦不怕累的作风,是坚强的意志和不断追求、勇往直前的精神,是强烈的爱国心和报效祖国的理想。经过14天的训练,我们相信,这14天必将在我们人生的里程中留下难以磨灭的记忆,挥之不去,我们一定会把在军训中形成的良好习惯,学习到的好思想、好作风,继续发扬下去,贯彻到我们的整个人生。

  青色年华,迷彩军装,巾帼须眉,尽显英姿,军歌嘹亮。这些都尽显了军人独特的气质。军训渗透着泪水但也夹杂着欢乐,高度紧张的思想和敏捷有力的动作无一不构成一道道奇异的风景线。虽然是在烈日之下,但我们还是充满激情,充满自信。毛泽东同志有首诗“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书生意气,挥斥方遒,指点江山,激扬文字。”当我们忘掉酸痛继续前行时更多的是收获大自然的美丽与芬芳。古人云“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在这些天的军训生活中,我深深体会到军人的独特面貌,服从命令是军人的天职。我们应该学习军人铁一般的纪律。经过军训的磨练和洗礼,我懂得了“铁要经过冶炼才能成为钢材,人要经过磨练才能成为人才”。

  十四天,是苦与累的十四天,是付出与收获的十四天。我们的腰板挺直了,面孔刚毅了,精神抖擞了。在站立与蹲坐之间,军训给了我们军人的气质:挺拔、刚直。艰苦的训练中,我们学会了忍受疼痛,学会了坚持。军训赋予了我们坚强的品质,顽强的作风。我们少了份骄气,多了份拼搏到底的精神和奋斗、勇往直前的意志。同甘共苦中,看看周围不言放弃的同学,我怎能轻易低头!互相帮助中,我们成长了,从娇生惯养到独立生活。军训教会了我们团结就是力量,只要万众一心,就没有战胜不了的敌人,克服不了的困难。军训教会我们严守纪律,服从命令是天职,条令要牢记,令行禁止,自觉凝聚成战斗集体。人民军队正是有了铁的纪律,才会有无穷的战斗力。我们也更深刻地理解了军人的内涵。它是严肃、威信,纪律的代名词。

  不论怎样,苦与累总是军训的代名词;不知为何,狠毒与热辣总是太阳与大地共同联手的结果。对于我们只有:不断的忍耐和顽强的坚持。

  这不就是军训吗?一种充满着忍耐与坚持的魔鬼训练营。

  阳光下,我们需要忍耐与坚持。教官与我们齐头并进,她身穿一身军装,腰杆笔直说起话来铿锵有力,在训练场上,她对我们很严格,是一名合格的教官 ;在日常生活中,她陪我们玩,陪我们笑,更像是一名大姐姐。

  炎炎烈日下,我们挥洒着汗水,却无怨无悔。尽管酷暑难耐,但我们的脚步依然整齐,口号依然有力,歌声依然嘹亮。因为我们都明白自己的使命。

  我终于体会到一名军人的辛苦,那威武挺拔的姿态不是一朝一夕才练成的,而是日日练,月月练,年年练,用汗水换来的。所以,军训是对我们心灵的一次鞭策和鼓励。

  对于我,军训已经超过原来的意义,军训不只是强身健体,还是国家对我们寄托的希望、我们对未来积极的态度、我们对困难不是逃避而是迎头直上的坚定决心。

  军训是一个成长的阶梯,军训是一个人生难忘的阶段。铿锵玫瑰,飒爽英姿。军事训练虽苦,但正如孟子所说,只有“先苦其心志”,方能“曾益其所不能”,只有经过“苦”的洗涤,才能显示出我们的“飒爽英姿”。

  立正、稍息、下蹲、摆臂、踏步这些基本动作要我们反复地做着,这些动作平常看起来十分简单的,而此刻做起来却没那容易了,教官对动作的准确性要求的十分严格,在军训时,偶尔一个动作,一个人没有做好,教官就接二连三的强化训练,直到我们动作协调一致,并贴合标准。这需要我们树立一种团队精神,如果你一人做得不好,就是整个连没有做好。训练的每一个动作,都让我深深地体会到了团结的力量,以及团队精神的重要。

  人是在不断的磨练中长大的,感谢军训这门必修课,让我成为了更好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