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风建设» 学风动态» 化学化工学院举办“致可爱的我和你”三行诗活动

学风动态

化学化工学院举办“致可爱的我和你”三行诗活动

作者:王春燕 张露月 发布时间:2023-05-12

  

  经典润心灵,书香溢校园。为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高同学们的校园文化素养,让同学们在诗歌创作中审视自己的内心,从而自我完善、自我正视,5月11日,化学化工学院于线上举办“致可爱的我和你”三行诗活动。

  活动过程中,同学们以“致可爱的我和你”为主题创作属于自己独特的三行诗作品,以文字与图片相结合的形式提交。作品题材丰富,构思巧妙,直抒胸臆,语言精炼而优美,有对青春的追忆与感悟、对美好未来的祝愿与憧憬,亦有对英雄先烈们的敬佩与赞美、对生逢盛世的骄傲与自豪,感情的交织与意境的辉映深深散发着浓厚的文化底蕴和文化气息,充分表达自己丰富的内心世界。活动最后,评委们根据诗词的内容和特点,秉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进行打分,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

  品生活之美,展诗词华彩。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为同学们打造了一个情感表达的平台,营造出浓厚的校园文化氛围,而且进一步弘扬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丰富了同学们的校园文化生活,有利于同学们意识形态导向的正确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