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风建设» 学风动态» 化学化工学院阳光之翼志愿者协会举办“低碳环保,从我做起”塑料瓶再利用活动

学风动态

化学化工学院阳光之翼志愿者协会举办“低碳环保,从我做起”塑料瓶再利用活动

作者:王春燕 张露月 发布时间:2023-04-14

  

  低碳环保始于心,变废为宝践于行。为进一步推动建设绿色校园,美化生活环境,减少资源浪费,提高同学们的环保意识,增强他们的创新及动手操作能力,4月13日,化学化工学院阳光之翼志愿者协会于东校区4#B210举办“低碳环保,从我做起”塑料瓶再利用活动。

  活动伊始,志愿者通过播放预防白色污染宣传片向同学们分享饮料瓶、易拉罐、塑料袋等塑料产品的二次利用小妙招,倡导同学们践行“低碳环保,保护环境”的环保理念。活动过程中,参赛人员需要利用自备的塑料制品和相应的剪刀、美工刀、贴纸、彩笔等制作工具,在规定时间内独立完成作品的创作。废旧的矿泉水瓶、易拉罐、可乐瓶等在同学们手中幻化成各种有趣的工艺品和生活用品,红灯笼、插花等工艺品惟妙惟肖,笔筒、小花盆、存钱罐、花瓶等生活用品实用又美观,成品及制作过程处处彰显着同学们的聪明智慧。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面对当前严峻的环境问题,低碳环保生活显得尤为重要,因此应更加注意资源的回收利用,促进资源的可持续发展。

  同享低碳生活,共创绿色家园。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激发了同学们创新创作的热情,而且有利于引导同学们树立生态文明理念,养成低碳环保的生活习惯,从而更好地为美丽校园、美丽家乡、美丽中国的建设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