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风建设» 学风动态» 化学化工学院举办“沟通交往”团辅活动

学风动态

化学化工学院举办“沟通交往”团辅活动

作者:王文浩 宋春满 周珊 发布时间:2023-04-10

  

  为了更好的让同学们了解人际交往的重要性,提高同学们日常生活中的表达能力与沟通能力,增进同学们之间的感情,帮助同学们养成阳光开朗、乐于交友的良好学生品质。4月9日,化学化工学院于东校区国防生训练场举办“沟通交往”团辅活动。

  本次团辅活动以游戏的形式开展,分为“变形虫”,“我说你画”,“人体拷贝”三个环节。“变形虫”环节中,同学们戴上眼罩站在大绳圈里,通过与他人的对话来调整自己所站的方位与团队整体的位置。“我说你画”环节中,一名队员上台担任“传达者”,其余队员都作为“倾听者”,传达者需要看图表达画图指令,倾听者根据传达者的指令画出图上的图形,考验了同学们对他人语言的领悟能力和与他人沟通时的表达能力,让同学们意识到语言表述清晰、完整的必要性。“人体拷贝”环节中,同学们使用非语言方式的沟通方法,通过各自的肢体表达将所规定的数字传递给前面的同学,由最后一位同学说出“拷贝”内容。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参加该活动后更深入认识到了人际沟通的必要性与重要性,并将在日常校园生活中把学到的沟通技巧使用起来。

  本次活动的成功举行,不仅增进了同学们之间的感情,而且锻炼了同学们的沟通交往能力,有利于同学之间建立良好的人际关系,营造和谐友好的校园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