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风建设» 学风动态» 化学化工学院阳光之翼志愿者协会举办“普及反诈知识,共建和谐社会”宣讲活动

学风动态

化学化工学院阳光之翼志愿者协会举办“普及反诈知识,共建和谐社会”宣讲活动

作者:张瀛月 张露月 发布时间:2023-04-10

  

  法治宣传进社区,打击诈骗入人心。为提高居民们的反诈骗意识,使居民们学会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己的权益,4月9日,化学化工学院阳光之翼志愿者协会于和平社区举办“普及反诈知识,共建和谐社会”防诈骗宣传活动。

  活动伊始,志愿者们以“防诈骗教育”为主题,就常见诈骗类型、诈骗手法以及应对措施向居民们进行详细介绍,通过对经典案件的分析,进一步加深居民的反诈骗意识。随后,志愿者们就反诈骗的相关法律规定进行普及和宣传,倡导居民们手握法律武器,正确应对诈骗。为使居民们更深刻了解诈骗地作案手段,志愿者们进行情景剧表演,以幽默诙谐的方式向居民群众介绍网络诈骗的常规作案手法及被诈骗的后果。现场居民纷纷表示日后遇到此类情景一定会理智应对,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权益。活动最后,志愿者呼吁大家学会利用法律手段维护自身利益,理性应对诈骗情况,保障自身权益。

  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有利于加深群众对诈骗手段的了解,提高群众的反诈骗意识与自我保护意识,更有利于营造全民反诈氛围,筑牢防范诈骗安全壁垒,为和谐安全社会的营造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