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风建设» 学风动态» 化学化工学院举办2023届研究生复试经验分享会

学风动态

化学化工学院举办2023届研究生复试经验分享会

作者: 周威翰 张露月 发布时间:2023-03-20

  

  为帮助同学们做好研究生复试准备,增强大家对考研复试的了解,全面、及时、准确、高效地解答大家复试阶段遇到的问题,3月19日,化学化工学院于4#C203举办研究生复试经验分享会。本次分享会特邀化学化工学院2022届毕业生乔宇涵、张双主讲,由辅导员贾云超主持,2019级全体考研学生参加。

  活动伊始,贾云超向大家介绍了此次分享会的意义,要求大家认真听取宝贵经验,积极提问,为自己的考研复试做好规划。分享会上,两位同学分别就复试备考和研究生生活两方面进行经验分享。乔宇涵从笔试和面试两方面出发,着重介绍了复习方向、重点以及面试技巧,强调要根据报考学校官网发布的信息来准备复试,抓重点复习,并鼓励同学们保持自信,解决好细节问题,更好地展示自己的专业实力,迎接即将到来的研究生生活。张双结合自身考试经验,从笔试、英语和面试三方面的准备工作进行介绍,她指出要准备好英文自我介绍,积累一些学术英语,并强调要充分了解自己的毕业设计内容,在面对提问时能对答如流。本次分享会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帮助考研学子更好地了解考研复试要点,掌握复试技巧,而且使同学们在增强自信心的同时提高了自身的专业能力,缓解了备考压力,体现出化学化工学院对考研学子的人文关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