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风建设» 学风动态» 化学化工学院举办“建设纪律班级,共享和谐化院”班风交流会

学风动态

化学化工学院举办“建设纪律班级,共享和谐化院”班风交流会

作者:王春燕 王晨浩 孟祥钊 发布时间:2023-03-13

  

  为进一步加强班风建设,完善班级的规章制度,帮助同学们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3月12日,化学化工学院于东校区4#C203举办“建设纪律班级,共享和谐化院”班风交流会。

  活动伊始,各班答辩人以PPT的形式进行展示,从班级凝聚力、学习纪律、学习效果、学术科技活动、精神文明建设活动等方面介绍本班学风建设成果,并对未来的班级发展作出具体规划。其中,二班答辩人肖孜涵通过照片视频展示了本班同学积极参与社会实践活动、大方展示自身才艺、共同建设优良班风的青春面貌,并为更好的班风建设提出奖励与惩罚机制。十班答辩人于宝琳从本班的学习情况入手,通过图片、视频及各种数据分析展示出同学们学习成果及学习优劣势,针对各方面出现的问题向他们提出有效的改进措施,将青春正能量带给整个班集体。评委们对各班级答辩人的答辩内容进行点评,对他们的能力表示肯定的同时也指出了其规划中的不足,对优秀班集体的建设提出可行性建议,鼓励大家齐心协力、团结合作,促进班级同学们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建优良班风,创和谐班级。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鼓励了同学们共同参与到班级管理中,完善班级管理制度,而且强化他们的纪律意识,提高同学们的凝聚力和执行力,进而为“一班一品”良好班风的建设打下基础,推动特色班集体的形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