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风建设» 学风动态» 化学化工学院举办考研复试与调剂指导讲座

学风动态

化学化工学院举办考研复试与调剂指导讲座

作者:陈玉滢 赵鑫悦 发布时间:2023-03-05

  

  明灯启“研”途,乘风筑梦想。为了增加同学们对于考研复试的了解,帮助同学解决在复试中遇到的问题,提高考研复试技巧,3月4日,化学化工学院于4#C101举办考研复试与调剂指导讲座。本次讲座由化学化工学院由辅导员贾云超主持,李大成主讲。

  活动伊始,李大成结合实例,分别从“导师和学校的联系与选择”、“复试工作的内容”、“毕业论文的准备”等多个方面展开讲解,并向同学们重点介绍了进行复试工作的注意事项,他强调,同学们收到复试通知后的首要任务是仔细阅读文件要求,尤其是注意是否有加试环节,根据其规定的具体事项着手准备,做到有据可依。李大成指出,考研复试对同学们的实验操作能力和英语水平有较高要求,同学们要有针对性地练习准备。随后,他就面试细节进行补充,建议同学们仪表得体、放平心态,并祝愿同学们都能考取理想的院校。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积极提问复试的相关问题,李大成结合每个同学的具体情况详细耐心地现场解答,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一定做好充分准备,为自己的理想目标而努力奋斗。

  “研”途不迷茫,筑梦新未来。本次分享会的顺利举办,不仅帮助同学们加深了对考研复试的了解,为同学们解决考研复试中遇到的问题提供了经验和技巧,还有利于同学们进一步明确个人目标,坚定个人理想,激励同学们勇往直前,为自己的理想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