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首页» 通知公告» 2023化学化工学院研究生调剂公告

通知公告

2023化学化工学院研究生调剂公告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4-04



聊城大学化学化工学院2023年硕士研究生调剂公告

一、学院简介

聊城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始建于1974年,现拥有化学、化学工程与技术一级学科学术硕士学位授权点以及学科教学(化学)专业硕士学位授权点学院秉承博学、求真、厚德、正人的院训,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以及服务社会等方面取得了较好的成绩,为学校办学实力较强的学院之一。化学学科2016 年获评山东省一流学科,2011 年起进入全球ESI 排名前1%

学院师资力量较为雄厚,现有专任教师140余人,其中有国家重大专项计划人才、泰山学者、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等省部级以上人才10余人,师资团队曾获评山东省省级教学团队、山东省高校优秀科研创新团队、山东省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和山东省教育系统先进集体等荣誉

学院实验室总面积达到1.5万平方米,拥有高分辨透射电镜、场发射扫描电镜、X-射线能谱仪、X-射线单晶衍射仪、粉末衍射仪、核磁共振仪、磁性测试仪等先进科研仪器,设备总值超1.7亿元聊城大学拥有美国化学会、英国皇家化学会、Web of ScienceWiley等国际主流文献数据库使用权,有专业图书资料藏书5万余册,中外文期刊200余种研究生的科研工作提供良好的保障。

二、拟接收调剂专业

070300化学(全日制)、081700化学工程与技术(全日制)

三、调剂要求

1)初试成绩达到第一志愿报考专业(领域)和调入专业(领域)的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A类考生国家分数线。

2)调入专业(领域)与第一志愿报考专业(领域)相同或相近。

3)初试科目与调入专业(领域)初试科目应相同或相近,其中统考科目原则上应相同。

4)满足教育部有关调剂的其它要求。

四、调剂程序

1)申请调剂考生登录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调剂系统进行报名(所有调剂考生必须通过研招网调剂系统否则不能录取)。

2)我校将对调剂考生资格进行审核后及时通知考生并安排复试,请保持通讯畅通,并及时登录我校研究生处网站(http://yjsc.lcu.edu.cn/)查看最新复试安排公告。

五、联系方式

学院联系人:老师邮箱:1337498078@qq.com

老师(邮箱:lihonggang@lcu.edu.cn

qq号:561161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