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首页» 通知公告» 化学化工学院在第七届山东省师范类高校学生从业技能大赛中荣获佳绩

通知公告

化学化工学院在第七届山东省师范类高校学生从业技能大赛中荣获佳绩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1-12

 

image001.jpg

117日至8日,由省教育厅主办,鲁东大学承办的第七届山东省师范类高校学生从业技能大赛在鲁东大学举行。我院三名推荐选手周可、田汇源、王琦和四名抽取选手吴美琪、刘长亮、魏秋玉、高欣分获得一专多能组、高中化学组、初中化学组的一等奖一项、二等奖五项、三等奖一项。这是我院继2016年第四届省赛之后再次实现所有参赛选手均获奖的大满贯!在赛后开展的山东省师范生供需见面会中,各位选手与济宁市教育局、北镇中学、滨州实验中学、莱西中学、阳谷一中等用人单位签订了就业意向。

此次大赛包括组织发动、校级初赛、省级预赛、省级决赛四个阶段,共分为固定题目模拟上课、随机题目模拟上课、答辩和钢笔字考察四个环节,主要考察师范类学生教学基本素质和基本能力。我院历来重视师范生培养质量,注重强化师范生从教基本技能教学与训练,提升师范生综合素质,增强其就业竞争力。校级初赛阶段,成立了以王怀生院长为组长的竞赛工作领导小组,统筹组织选拔过程。我院所有师范生均通过校内实习达标完成从业技能培训,经两轮院级初赛选拔13名选手参加校级比赛。在914日进行的聊城大学师范类学生从业技能大赛中周可、田汇源、王琦三位选手脱颖而出获得省技能大赛推荐资格,与省教育厅随机抽取并进行省级预赛的四位选手共同准备此次比赛。期间,专业指导老师全程陪同,一对一深度指导,反复演练授课内容,研讨答辩要点和技巧,精益求精、总结提升。参赛选手互帮互助,取长补短,充分挖掘潜能,提升教学技能,充分展现了我院师范类毕业生扎实的专业功底、精湛的从师技能和深厚的教学素养。

此次比赛共有来自全省27所高校的692名师范类毕业生同台竞技,是山东省内规模最大、影响最广、公信度最高的师范类学生技能赛事。学院将以此为契机,大力推动课程体系、课程内容以及教学方式的创新,不断提升师范类学生专业技能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