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社会服务» 校企合作» 化学化工学院教师“揭榜挂帅”取得新进展

校企合作

化学化工学院教师“揭榜挂帅”取得新进展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2-07

为加快校地校企融合发展步伐,拓宽校企合作途径,深化校企产学研合作,我院和国家橡胶助剂工程技术中心聊城大学实验室坚持问题导向和需求导向,把橡胶助剂研发和企业需求作为学院和企业之间合作的对接点和铆合点,积极开展协同创新研发工作。在前段时间公布的《2021年聊城市揭榜挂帅技术攻关项目榜单》中,我院发现合作契机,经与山东阳谷华泰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协商交流,黄现强博士、申国栋博士等成功揭榜了高端硅烷偶联剂的品种设计与合成项目,合同经费30万元,我院校企合作工作取得了新的进展。

 

近年来,国家橡胶助剂工程技术中心聊城大学实验室在学校和学院的大力支持下,先后签署横向课题4项,合同经费95万元,目前到账经费75万元,2项科技成果鉴定均达到国际先进水平,获授权国家发明专利10余项,发表SCI论文30余篇,2021年获批山东省科技进步三等奖1项、山东省石油和化学工业十三五产学研协同创新优秀成果奖1项,1人获得山东化工产学研协同创新突出贡献者称号。

 

以此次聊城市揭榜挂帅项目为契机,我院将紧扣国家重大战略和山东八大发展战略新旧功能转换十强产业及聊城市新时代兴聊十大工程需求,进一步推进校企合作和社会服务工作,深化城校融合发展,为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