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社会服务» 科普宣传» 化学化工学院举办“万物之源,滴滴珍贵”节水护水社区宣讲活动

科普宣传

化学化工学院举办“万物之源,滴滴珍贵”节水护水社区宣讲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1-28

为了积极响应国家“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号召,贯彻落实国家有关生态文明建设的要求,提高广大居民的环保意识,了解节水护水的意义,11月27日,化学化工学院青年化学社于聊城市东昌府区学府花园社区举办“万物之源,滴滴珍贵”节水护水社区宣讲活动。

水养千万家,节约靠大家。活动伊始,志愿者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大家介绍了我国水资源现状和水资源的重要性。为进一步增强大家节水护水的环保意识,志愿者还向大家介绍了我国的国家节水标志并向大家介绍了其内涵。号召大家节约用水,从日常小事做起,从自身做起,不断增强居民珍惜水资源、保护水资源的自觉意识,掌握节水小窍门。随后,志愿者们向大家展示了一个趣味小实验,将量筒放置在扎有小孔的纸杯下方,将纸杯中装满水,记录一分钟内滴入量筒里的水的体积,经实验得出,一分钟小孔漏水量约为十毫升,经过计算得出仅是这个小孔一年就能浪费5256升水。大家对这个结果大吃一惊,通过这个实验,使节水护水的意识根植于人们心中。最后,志愿者们带领大家一起进行“水珠接力赛”的小游戏,用小水杯舀出水桶中的水,走路将水倒入水盆中,中途不能洒出。大家在游戏途中都小心翼翼的保护水杯中的水,生怕洒出一滴。志愿者一边热情服务大家,一边科普水资源的知识,再次加深了大家对水资源保护的认识,本次活动在大家的欢声笑语中落下帷幕。

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使大家了解了我国的水资源现状和节约用水的相关知识,更激发了大家的环保意识,养成了节水护水的意识与习惯,同时也进一步营造了全社会节约、珍惜、爱护水资源的良好氛围,为建设“节水型社会”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