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工作» 红色教育» 宁夏共青团简介

红色教育

宁夏共青团简介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6-26

  曙光降临,麦穗翻滚,穿越百年,正青春。忆往昔,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栉风沐雨百年,团结进步青年,向党的方向踔厉奋发。

  党在过渡时期的总路线公布之后

  宁夏青年热烈拥护,迅速行动,广泛宣传,积极参加社会主义三大改造,广泛开展增产节约,植树造林等活动,组织青年突击队,青年监督岗,青年节约队,在实际工作中学习技术,改造思想,提高能力,发挥积极性和创造性,争做社会主义建设的积极分子,促进民族团结,为民族地区的经济发展做出了贡献。

  在科学文化建设方面,青年更是走在前列。他们参加民校冬学,成立识字小组,掀起扫盲识字的热潮;开办图书室,举办读书演讲、科学讲座,创办青年俱乐部,开展了丰富多彩的业余文化活动。在青年团的组织下,青年们响应“向科学进军”的号召,抓紧时间学习,刻苦钻研科学难题,形成了浓厚的学习风气,许多青年成为本单位本部门的业务骨干,取得了许多重大的成果,促进了民族地区的科教事业。

  在国民经济全面调整的困难时期

  宁夏青年表现出高度的革命自觉性,与全国人民一起共渡难关,艰苦奋斗,为国分忧,各条战线上的青年们迎难而上大干苦干,开展比学赶帮的竞赛,争做社会主义建设的突击手。城镇青年开展积肥送肥,抢种抢收,科技文化下乡等活动,为支援农业增产献技出力。在国家就业压力大的情况下,一大批宁夏知识青年响应党的号召,发扬五四光荣传统,自觉走与工农相结合的道路,拜民为师,深入实践,到农村锻炼成才,促进了农村的科技文化建设。

  100年栉风沐雨,共青团始终坚定不移跟党走,团结带领共青团员和广大青年前赴后继、勇当先锋,书写了中国青年运动的华章。

  

上一篇: 宁夏共青团简介
下一篇: 宁夏共青团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