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活动» 化学化工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主题党日活动

党建活动

化学化工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0-30

铭记先驱功勋,汲取奋进力量。为深入贯彻落实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把握辛亥革命的历史功绩和重大意义,感悟中国共产党继承孙中山先生革命事业、团结带领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以及辛亥革命110年来的历史启示。10月19日,我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在党员活动室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主题党日活动。

秉承先驱遗志,共筑复兴伟业。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高度评价了辛亥革命的历史功绩和重大意义,回顾总结了中国共产党继承孙中山先生革命事业、团结带领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刻阐述了辛亥革命110年来的历史启示,郑重宣示了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和“九二共识”、坚决遏制“台独”分裂活动、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实现祖国完全统一的坚强决心与坚定意志。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思想深邃、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激励着海内外全体中华儿女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共同奋斗。

110年风风雨雨,110年矢志不渝。我们感慨于那个激情燃烧的年代,愤懑于羸弱之中国遭受列强的百般屈辱,无奈于清政府的腐败无能,热血于先驱们的无私忘我,自豪于中华民族的自强不息。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警醒着每一位共产党员,也鞭策着新一代青年坚定信念,奋勇拼搏。通过此次学习,党员们不但了解了辛亥革命的重大历史意义,更激励广大党员要勇于承担历史使命,用青春力量为中华民族复兴写下自己的答卷。

本次党日活动的成功举办,有利于促进支部成员在党史学习中进一步感悟先进思想和爱国热情,有利于进一步激发支部成员的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有利于进一步激发全体党员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的坚强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