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本科教育» 专业设置» 化学化工学院专业简介-2021

专业设置

化学化工学院专业简介-2021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1-17



化学

1.培养目标

专业分化学和化学教育方向,致力于培养在化学相关领域从事科学研究、技术研发、教育教学等工作的高素质人才。

2.主要课程

无机化学,有机化学,物理化学,分析化学,结构化学,化工基础,化学教学法,中学化学实验

教学研究,基础化学实验,现代化学实验等。

3.学制  四年

4.授予学位  理学学士学位

5.专业荣誉

国家级一流专业(2020年)

国家级第一类特色专业(2007年)

山东省一流学科(2016年)

山东省一流专业(2019年)

山东省高等学校特色专业(2007年)

武书连专业排名等级B(2015-2020年)

6.就业方向

在中学或其它中高等学校、教育行政管理部从事化学教学,化学教育教学研究与管理工作,也可在化学、化工等相关的企事业单位和科研机构从事科研开发、技术应用及管理等工作。

化学工程与工艺

1.培养目标

专业致力于培养适应化工及相关产业发展需要,具备从事化工生产控制与管理、化工产品和过程研究与开发等能力,具有工程实践应用能力、管理能力和持续学习的能力的应用研究型人才。

2.主要课程

无机及分析化学、有机化学、物理化学、机械制图、化工原理、化工制图与CAD、计算机在化工中的应用、化工热力学、化工仪表及自动化、化工设备机械基础、化学反应工程、化工分离工程、化工工艺学、化工设计及化工专业实验课程等。

3.学制  四年

4.授予学位  工学学士学位

5.专业荣誉:

山东省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项目(2013年)

山东省应用型人才培养特色名校重点建设专业(2014年)

山东省高水平应用型立项建设专业群核心专业(2016年)

山东省教育服务新旧动能转换专业对接产业项目核心专业 (2018年)

6.就业方向

化工产品生产与研发、工程设计等

应用化学

1.培养目标

本专业致力于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适应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和现代化工及相关产业发展需要,掌握化学基本原理及相关工程技术知识,具备从事精细化学品开发、精细化工工艺控制与管理等能力,具有工程实践应用能力、管理能力和持续学习的能力、良好的创新意识,并兼具团队合作精神、社会责任感、工程职业道德和法律环保意识的应用科技人才。

2.主要课程

无机化学、分析化学、有机化学、物理化学、仪器分析、机械制图、化工原理、精细有机合成单元反应、精细化工工艺学、高分子化学等。

3.学制  四年

4.授予学位  工学学士学位

5.专业荣誉

山东省高水平应用型立项建设专业群(2017年)

山东省教育服务新旧动能转换专业对接产业项目(2018年)

获批硕士学位点(2020年)

6.就业方向

本专业为高端化学品研发、化工企业科技管理等提供人才支撑,具有广阔的就业前景。

上一篇: 没有了
下一篇: 化学化工学院应用化学专业简介